想必你在吃饭的时候总会作出个动作,那便是用牙齿去耐心的咀嚼食物。咀嚼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吸收和品尝食物味道。但是,不单单只有在吃东西的时候需要去咀嚼,在生活中,咀嚼也是必不可少的,咀嚼是生活的一项准则,只有通过慢慢的咀嚼,我们才能够得以更好的消化人生的启示。
那是一个清凉的下午,整个操场的人不多,体育老师讲完长跑的要领之后,所有的男生们便都汇集到了起跑线前,准备开始进行一千米长跑的测验,所有的人都觉得无比的兴奋与紧张。因为这将是一次非比寻常的经历,更是一次历练。
只见体育老师站在了起跑线的左边,左手举起了秒表,嘴里咬着口哨,而我们则一字排开在起跑线前,个个都早已经蓄势待发,摆出了准备起跑的架势,静等那一声口哨的响起。顿时随着一声口哨的响起,所有的男生都如同脱了缰绳的野马一般飞奔了出去,队伍此时也很是整齐。此时是第一圈,大家的体力也都正处于充沛的状态,同样这也是一个开始,俗话说一个好的开始对结果极为重要。
虽然这是第一圈,但我不会莽撞到一开始就拼尽全力去跑,因为那样注定是会失败的,所以我选择有条不紊的跑着,既不是太快也不是太慢。而此时,我觉得我正品尝着一份大餐,我相信,在这道菜中,一定会有不少的苦涩。而这也将是我莫大的一次生活中的经历。
我们以较快的速度跑完了第一圈,路过起跑线时,我瞟了一眼手中的表,发现时间才用了四十九秒,这对于我来说,无疑是一种激励。而此时,我们原本整齐的队伍已经在慢慢的拉开了,体育优秀的同学与其他一些体育素质较差的同学渐渐拉开了距离。虽然我处于“两极”的中间部分,但我依然有着充足的信心,我一定能品尝到最后的那一份大餐最后的甘甜。
但是别人与我渐渐拉开距离无疑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,但我并不会因为这一点小小的挫折而就此放弃,我的脑海里一直回忆着体育老师所说的技术要领,我坚信只要一直这样跑,我一定能咀嚼到最后那一口甘甜。就这样,我冲向了第三圈。
到了第三圈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已经越来越大。而此时,我觉得自己的双腿已然有些疲惫了,我全身感到有些难受。我觉得这种痛苦胜过于生病时的那份难受以及药物的苦涩,但我仍不甘愿放弃,因为这样会使我成为别人的笑柄,我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到了四圈半此时已经就是决定长跑胜负的关键时刻,同时也是这份大餐最为苦涩的地方,很多人都会就此放弃,胜负就在这一念之差,如果咬牙坚持住,则会迈过胜利的终点,若就此停下脚步,那么会得到短暂的“轻松”,但之后要面对的是失败,而我此时也心生起了放弃这一念头。
在犹豫之余,我再次瞟了一眼手表,发现只要我坚持现在的速度,就一定能在及格时间内到达终点。可是我此时身体几乎已经到了麻木的地步了,我现在只想放慢脚步休息一下,可是这样我前面所作的努力就会功亏一篑了,我决心还是咬牙“咀嚼”这份苦涩。
虽然到了第五圈,我感觉自己的腿麻木极了,我甚至觉得我好像不能够控制住我的肌肉了,那时候我甚至不敢相信我的腿居然还能能在这条“坎坷”的跑道上慢慢的前进。但是当我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品尝到这份“大餐”最后的那一份甘甜,心中不禁有些许的激动,这一信念激发起了我的斗志,使得我对终点的渴望愈加强烈。
最终,我以四分四十二秒的成绩及格了,虽然这一成绩只是刚刚及格,但冲过终点后,或许是因为我没力气了,我什么也没说,只是顿时躺在了地上,闭着眼睛,回想起了长跑时咀嚼过的苦涩,而此时,我隐隐约约的咀嚼到了一丝甜意。
通过这一咀嚼,我终于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“苦尽甘来”,咀嚼是生活的准则中必不可少的一项,什么经历都会有一定的苦涩,不要因为它的“不好吃”而去吐了它,不然会使你的生活变得乏味。在经历任何事情之后,不论成功与失败,都需要去花时间来咀嚼它们,因为咀嚼时会让你品味出什么是“生活”,咀嚼是生活的准则。